广东肇庆德通有限公司:KTF系列离心通风机


单位简介

广东肇庆德通有限公司  是设计、生产、销售通风设备的专业厂家,20万平方米大型生产厂房,1000多名员工,拥有华南地区规模化的风机专业制造基地。产品主要涵盖环保除尘净化工业风机、建筑通风与消防风机、厨房油烟净化专用风机、空调配套风机、工厂通风降温风机、工业风扇、雾化风扇等领域。
德通3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通风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华中科大、美国AMCA技术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案例概述

正在与公司合作的有食品医药、新能源、信息技术、连锁餐、饮,建筑工程、工厂工程。

技术原理

德通拥有先进的设计平台和丰富的研发数据库,利用CFD技术和先进的CAD软件,不断优化和提升产品性能、确保使用安全高效.
KTF系列的高效工业通风机是近几年开发的新的高效节能系列通风机,达到国家一级内能效标准,采用抗阻变技术设计,获国家CQC节能认证,同比行业类似产品节能20%以上,有效降低设备能耗,从而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并大大延长产品使用寿命。特别适合工业环保治理中除尘、VOCS治理等不同环保设备应用场合。

适用范围

KTF系列离心通风机适用范围广泛,可作为环保净化设施,空气处理设施的配套设备,还可广泛用于大中型工厂,民用建筑,大型广场、发电厂等场所的通风换气,降温除尘等。

工艺流程及说明

风机生产工艺是将原材料和半成品转化为成品,风机是由叶轮、机壳、主轴、框架、轴承支撑、电机、轴承座等部件以及标准件组成。先原材料的采购再到零部件的生产,生产时按照图纸要求和生产工艺流程制作各零部件,完成后经品管科检验合格后到总装安装各部件装配成整机,再次检验,测试合格的产品包装入库。有多年的风机专业制造,造就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技术人员和制造工人队伍,集中、规模化的生产场地,成套,成组的生产设备,有产品组装专用生产线,德通生产的电机在德通风机中专用,是高质量的可靠保证。

主要技术参数

KTF系列风机符合GB 19761-2020《通风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该系列风机覆盖250到1250共15个机号、风量1000m³~123000m³、功率配置0.75KW~132KW。

经济指标

KTF系列风机产品高效节能、满足不同工业环保设备配套工况需求,2022年度营业额达到(万元人民币):38581。

工程示范及应用情况

抗阻变KTF系列离心风机
案例1:
项目名称:除尘项目
时间:2020年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比亚迪新能源工厂
设备台数:10
用途:工厂工程
案例2:
项目名称:新能源废气治理项目
时间:2021年
地点:湖北荆门亿纬锂能厂
设备台数:15
用途:工厂工程
案例3:
项目名称:废气处理项目
时间:2021年
地点:西安弗迪精工车灯厂
设备台数:8
用途:工厂工程

推广前景

一级能效产品KTF系列风机同比能大大降低能耗,从而降低用户的用电,无论是新上的环保设备亦或更换该系列风机,都既达到环保要求又降低企业用电量的作用,所谓一举两得;针对国家两碳指标和相关政策的强制实施及环境管控,德通公司顺应市场和政策要求开发该系列风机,经多年运行效果的反馈,在市场上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获奖情况

1、2016年3月公司获风机检测室风机性能试验装置测量合格证书。
2、2019年5月公司KTF系列离心风机被收录入制冷节能环保目录。
3、2022年1月公司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