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会议

举办目的



“‘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来自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部门的关注与认可,是一次构筑全方位开放通道,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论坛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部署,发挥论坛平台作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论坛形成对话协商机制,不断扩大朋友圈;论坛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广泛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机构和企业,推动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与区域合作,积极探索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着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务实合作。

“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秉承“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理念,以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宗旨,整合国际、国内政府、企业及科技资源,为我国民间环境领域走出去、引进来,夯实产业合作新基础。为早日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