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会议

会议介绍


自2013年中国政府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来,我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致力于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在环境方面,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全球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经济方面,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中国方案。

2019年4月在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我国明确提出了“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绿色之路”的发展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多数属于发展中国家,生态环境敏感、环境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境治理需求日益增加、潜在治理市场巨大。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践行,为我国生态环保产业“走出去”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积极落实《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协助我国企业更好的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召开“第十四届环境与发展论坛”期间举办“2020‘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

“‘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来自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部门的关注与认可,是一次构筑全方位开放通道,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论坛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部署,发挥论坛平台作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论坛形成对话协商机制,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广泛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机构和企业,推动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与区域合作,积极探索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