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冠高峰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餐饮业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及排烟净化一体机


单位简介

南京冠高峰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在原有的南京市江宁区高峰节能环保设备厂基础上成立的一家科技型公司。工厂成立于2003年12月,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工厂及公司主要从事节能环保产品的开发研制、生产、制造、销售以及安装,公司现拥有各项环保产品专利12项、3个软著,公司现有员工三十五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八人,有高级职称一人,中级职称二人,初级职称技术人员五人,技术工人二十五人,具有一定的产品研发能力,现有的主产品餐饮业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及排烟净化一体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现已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所生产的产品销往国内多地,均受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好评。

案例概述

2023年度南京市玄武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区孝陵卫街道罗汉巷进行油烟综合整治,罗汉巷共有各类型餐饮企业35家,综合整治方案是对各家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目的是提高油烟净化效果,实现全部达标排放,消除老百姓的油烟投诉,这条街的35家餐饮店均由我单位负责改造,针对每店的实际情况分别进行设计方案的研究,采用我公司生产的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和排烟净化一体机进行治理油烟,取得了完美效果。现经过第三方现场检测,油烟净化后实际排放浓度完全满足生态环境局对该地区油烟排放浓度的要求,今年已实现零投诉。

技术原理

静电光解复合式餐饮油烟净化器(排烟净化一体机)
(一)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的技术原理
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油烟的净化部分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静电净化部分,该部分是由高压电场净化单元和高压电源及相关附件组成,高压电源在电场组件的阳极板和阴极之间形成12000V~22000V的高压静电,当油烟经过高压电场时,油烟中的有机分子在高电压的作用下被电离成带电的离子,带电离子在电极板电场作用下做切割磁力线运动偏转到阴极板上,时间长以后吸附在阴极板上,从而达到净化油烟中的油的作用。沿着油烟运动的方向,另一部分在高压电场的后侧布置了光解净化单元,具有一定功率的光解管发生的波长为292nm的光源对高分子链进行氧化破坏,使高分子形成小分子的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净化油烟的作用,静电净化单元和光解净化单元组合在一起后能达到很高的净化效率,同时能对油烟气味有所改善。
(二)排烟净化一体机技术原理
排烟净化一体机是将油烟收集,油烟净化以及排放按油烟流向集中在一体形成一体化的结构,实现排烟净化连续进行,一气呵成。排烟净化一体机分为烟罩式排烟净化一体机以及室外箱式排烟净化一体机,其技术原理与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原理相同。有小的区别在于烟罩式排烟净化一体机为了提高净化效率,在烟罩内部油烟流动的前端增加了机械离心式甩油器,对湿式油烟进行初级净化处理,处理过后的油烟再经过静电净化单元和后端的光解净化单元进行净化处理,从而达到更高的净化效率。

适用范围

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以及排烟净化一体机广泛适用于宾馆、饭店各类大中小型餐饮店,及各类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店的油烟排放时的油烟治理,适用于各类菜系、各种规模的餐饮店油烟治理。针对不同种类的不同规模,不同场所的餐饮店均可以分别定制出一套合理的能达标的油烟治理方案,因为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和排烟净化一体机已形成了系列产品,能满足各种情况下的餐饮油烟整治,并能根据各地区要求完全实现达标排放。

工艺流程及说明

根据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和排烟净化一体机的结构型式,制造加工工艺流程分别如下:
一、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的工艺流程
(一)根据设计图纸分别加工各部件
1、电场组件的加工;2、壳体加工工艺流程;3、光解净化单元加工;4、进出口均风板加工;5、总装;6、标记包装。
二、排烟净化一体机的工艺流程
A:烟罩式排烟净化一体机的工艺流程
(一)根据设计图纸分别加工各部件
1、电场组件的加工;2、下半部烟罩加工流程;3、上半部箱体加工流程;4、光解净化单元加工  5、按要求选择好排烟风机待组装  6、按要求选择好甩油盘待组装  7、防水灯、线路及触摸屏,控制元器件准备;8、总表;9、标记、包装、入库。
B:箱体式排烟净化一体机的工艺流程
1、电场组件的加工;2、壳体和支撑架的加工流程;3、选择好主排烟风机待组装;4、选择准备好消音材料待组装;5、选择加工好外侧板、顶板、底板待组装;6、备好线路,控制箱及各电器元件;7、总装,按要求将各部件组装成型;8、接通电源试机调试;9、标准标识,包装入库,按要求安装铭牌及各种标记标识,包装好登记入库。

主要技术参数

一、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技术参数
1、处理风量6000~60000m³/h(可模块化组合);2、净化效率 95%;3、设备本机阻力 130Pa
二、烟罩式排烟净化一体机技术参数
1、处理风量1200~6000m³/h(可按组组合);2、净化效率 95%;3、设备阻力 <140Pa
三、箱体式排烟净化一体机参数
1、处理风量12000~80000m³/h(特殊规格可定制);2、净化效率 95%;3、设备阻力 <140Pa

经济指标

1、根据风量大小价格有所区别。因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安装时所需的材料较少,安装成本较低。
2、油烟净化器的壳体及电场组件材质均为不锈钢材质,使用寿命长,清洗维保方便,降低了使用成本。
3、油烟净化器的净化效率高达95%以上,运行后处理效果能满足生态环境局对排烟浓度的要求,正常运行减少了不必要的举报,减少了监督检查费用,提高了社会效益。
4、现年产销售各规格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1200台套960万风量,年销售480万,带动配套安装产值300万,年产各种型号一体机150台套,300万风量,年销售150万,带动安装产值180万元。

工程示范及应用情况

工程案例一:南京泉峰科技有限公司
地点:南京市江宁区天元西路99号 
项目名称:研发中心食堂排烟净化系统安装工程
安装一台处理风量为60000m³/h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包括变径支架,包括风机移位吊装等;
安装时间:2023年7月25日~8月5日
验收时间:2023年8月17日
工程案例二: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南京市质量发展与先进技术应用研究院)
地点:南京市江宁区诚信大道1828号
项目名称:员工餐厅厨房油烟净化器及防雨棚安装工程
安装一台处理风量为16000m³/h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一台7.5kw-22#箱式风机及相关附件等;
安装时间:2023年11月5日~11月15日
验收时间:2023年11月20日
工程案例三:江苏省地质测绘院
地点:南京江宁区殷巷工业园区松岗街
项目名称: 厨房油烟净化器购销安装工程
安装一台处理风量为24000m³/h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及相关附件;
安装时间:2023年7月20日~2023年7月30日
验收时间:2023年8月5日
工程案例四:华丽园
地点: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罗汉巷
项目名称:罗汉巷油烟及废水治理工程
安装了三台烟罩式排烟净化一体机,规格分别是:
一体机2730*860*1200,GGF-YJ-Y-3000一台
一体机3970*860*1200,GGF-YJ-Y-4500两台
安装时间:2023年7月10日~2023年10月30日
验收时间:2023年11月5日

推广前景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对环境美好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餐饮业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发展得都很快。然而,餐饮油烟对环境的污染也越来越厉害。因此对餐饮油烟的治理也越来越追切,而且治理要求越来越高。治理油烟需要好的净化设备,尤其是净化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清洗维保方便的净化设备,越来越受广大业主以及环境管理部门的推崇和关注。高峰牌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和各种型号的排烟净化一体机正好满足了市场需要,其具有的高净化效率,高端的材质,超长的使用寿命,以及十分便捷的清洗维保方式,深受广大餐饮业业主的喜爱,也备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领导和专家的推崇。高峰牌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和排烟净化一体机,在餐饮业油烟净化领域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尤其是专业化生产,具有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网络。高峰牌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及排烟净化一体机,一定能对环境的改善,为人们的追求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情况

1、针对本产品所获专利
《一种油烟净化器生产用原料裁切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油烟管道生产用切割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一种油烟净化器生产用装配平台-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环保设备生产制造管理系统V1.0》、《环保设备智能除尘控制系统V1.0》、《环保设备智能环境监测管理系统V1.0》
2、所获奖励、荣誉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管理局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颁发的《南京市节能环保优秀工程》
3、所获资质证书
《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会员证书》、《南京市节能环保工程施工等级评价证书-油烟装置清洗》、《南京市节能环保工程施工等级评价证书-餐厨废气》、《南京市节能环保工程施工等级评价证书-废水治理》、《南京市节能环保工程施工等级评价证书-工业废气》、《南京市节能环保工程施工等级评价证书-噪声治理》

其他说明

我公司研制开发生产的静电光解复合式油烟净化器及排烟净化一体机产品,既能满足饭店、宾馆、餐厅、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厨房产生的油烟治理需要,同时能满足老百姓家用厨房产生的油烟的治理需要。我公司开发的微小型排烟净化一体机产品,具有排烟效果好,净化效率高,而且外型小巧,美观大方,安装方便,能代替现有的市场上各种只排烟没有净化功能的抽排油烟机,实现同样的空间安装,不影响厨房装修效果,排烟净化功能同时实现,能满足老百姓厨房排烟净化效果,实现住宅小区,居民居住场所的空气净化,很好地美化住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