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论坛动态

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应邀出席本届会议


2020年9月21日,组委会秘书长、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石祥一行到塞浦路斯驻华大使馆拜访,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Antonios Toumazis)阁下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促进两国企业合作,特别是和塞方在生态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双方依托“环境与发展论坛”,形成长效合作机制等议题交换建议,达成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安东尼斯•图马齐斯(Antonios Toumazis)大使大力支持并邀请石祥院长率团赴塞浦路斯进行项目考察与合作交流。



安东尼斯•图马齐斯(Antonios Toumazis)大使表示,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与沿线国家的双边和多边平等互利合作关系。绿色“一带一路”,尤其符合各国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我们愿意与中国一道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互信,积极推进环保领域交流合作!

石祥院长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外国企业带着技术项目走进来,这是中国和世界扩大开放促进合作的基本模式,双方可以通过环境与发展论坛的平台,促进中国与塞浦路斯的企业开展合作对接;


会谈结束后,石祥院长邀请大使阁下出席10月底在南京承办的第十四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安东尼斯•图马齐斯(Antonios Toumazis)大使对此表示很感兴趣,将出席本届会议,同时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并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促进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