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论坛动态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应邀出席本届会议


9月21日下午,组委会秘书长、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石祥率成员单位北新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凤卫、国际业务发展总监张蓝丹到保加利亚驻华使馆拜访交流。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 Grigor Porozhanov)、参赞新托扬•尼可洛夫(Stoian Nikolov)热情会见石祥院长一行人员,双方就建筑行业与环保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层次对话。


石祥院长表示,建筑业是中国国民支柱产业,是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从城市到农村高楼耸立,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业务扩大,一方面切实解决了几千万人的就业问题也提高了人们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依赖着巨大的固定资产投资迅猛发展的建筑业,出现资源浪费、烂尾楼盘和管理不规范现象,为未来留下庞大的建筑垃圾和建设规划问题。从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分析建筑业生态环境保护现状,总结出我国建筑业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较为完善,但实施情况不容乐观,加强建筑业生态环境保护管控有利于实现建筑业的生态发展。


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 GrigorPorozhanov)介绍近年来,保加利亚经济保持低速增长,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国际评级机构对其评级稳步提高,良好评价使保加利亚成为众多外资瞩目的投资目的国,保加利亚与欧盟其他国家相比,经济基础仍较落后,创新能力较低,存在一定的投资政策风险,但保加利亚仍具有多方面的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电信、农业、汽车等领域存在较大的投资合作潜力。

北新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凤卫向大使阁下介绍了北新集团的发展历史、主业范围、经营成绩、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保加利亚使馆的联系,促进中保双方合作,推动合作共赢。


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GrigorPorozhanov)大使表示后续将积极推进保加利亚大使馆和研究院、北新集团的合作。非常欢迎研究院率团赴保加利亚进行项目考察合作交流。

会谈结束后,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Grigor Porozhanov)大使表示将受邀出席10月底在南京举办的第十四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和2020“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高级别圆桌会议,并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