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历届嘉宾
塞尔西奥•纳雷亚

塞尔西奥•纳雷亚,智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参赞

智利认为“一带一路”是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各位同事,女士们、先生们。

我首先想讲我们在气候变化方面的立场,之前的气候变化大会上智利已经发表了自己的目标,我们也知道国家方面的沟通也将持续进行下去,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在21世纪的中叶达到碳中和,长期的战略在这方面已经变成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段,比如说中国、日本和欧盟已经发布了他们的政策,他们将转变成碳中和的社会,智利在2050年的时候将变成一个碳中和的国家。

我们的目标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智利在今年已经发表了我们自己的NDC,NDC是一个非常具有雄心的文件,我们将在2030年达到碳顶峰,实现这样的目标2040年我们将关闭全部的火电厂,目前我们国家44%的能源是可再生和清洁能源,2030年这个数字会达到70%,智利现在一直致力于替代我们在运输行业的化石能源把它变成电能,在2040年的时候100%的交通工具将变成电力驱动。智利现在已经在建立一个非常大的气候变化联盟,包括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同时也加入了一些其他的私营企业代表,智利已经将海洋作为碳减排的一个重要领域,21%的陆地面积也将进行重点的环境保护。

最后我想分享一些我们对于“一带一路”方面的观点。智利认为“一带一路”是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长期合作机会,能够给我们带来长期的市场,同时智利也知道中国在互联互通方面倾注了很大的努力,智利也希望能够通过“一带一路”提升互联互通和提升亚洲地区以及其他大陆的共同繁荣。智利希望中国能够将“一带一路”协议的触角伸到拉丁美洲,智利和中国是各个大洲的门户国家,智利和中国已经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是在2018年的11月签订了,智利希望在不同方面吸引不同的投资,比如电信、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还有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能够极大提升智利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能力,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智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