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赛隆节能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煤磨防爆脉冲布袋除尘器


申报单位

江苏赛隆节能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煤磨防爆脉冲布袋除尘器


技术原理

煤磨防爆脉冲布袋除尘器由灰斗、上箱休, 中箱体、下箱体、卸灰系统、喷吹系统和控制系统等几部分组成,并采用下进气分室结构。工作时,合尘气体由进风口经中箱体下部进入灰斗,部分较大的尘粒由于惯性碰撞、自然沉降等作用直接落入灰斗,其它尘粒随气流上升进入各个袋式,经滤袋过滤后,粉尘被阻留在滤袋外面,净化后的气体由厦带内部进入箱体,再通过袋口和上箱体由出风口排入大气。灰斗中的粉尘采用定时或连续由输送系统卸出。


适用范围

煤磨防爆脉冲布袋除尘器的主要目的是应用于建材、矿山、发电、冶金、化工等行业的粉尘治理,特别适合工业窑炉等常温或高温含尘气体的净化及粉状物料回收的应用。
该设备使用单位大多数依赖进口或国内功能单一的设备,如广大建材、发电、冶金、化工等都使用我公司这种设备,这样既能使配件供应方面,质量三包,同时又能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和品牌意识。该产品主要采用特殊工艺,安全可靠,工作性能好,运转平稳,劳动效率高


工艺流程及说明

1、工艺路线

市场调研→方案比较分析→方案确定→理论计算→结构设计→产品图纸校对→采购、加工→部件检测→厂内检测→现场试验。

2、产品研制流程图

理论计算→总体设计→部件设计→零件设计→零件加工→零件检测→部件组装一检测、调试→设备组装→调试→整改→计量检测→试验→再整改→出厂检测


推广前景

煤磨防爆脉冲布袋除尘器适用于大风量烟气粉尘治理等行业。其除尘效率达到99.99%。其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加以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