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福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恶臭气体与大气污染治理复合生物酶技术


申报单位

河北福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恶臭气体与大气污染治理复合生物酶技术


技术原理

FS复合生物酶是以天然植物提取物的植物酶活力物质为主要成份,复合浓缩天然植物精华素,经先进植物提纯和复合技术制作而成。具有净化空气、清除异味、抗菌除味的作用。在室外敞开空间中喷雾生物酶,使生物酶分子与臭气分子达到了气气接触,形成了瞬时接触,瞬时分解的高效作用。达到了对空气异味的快速治理和完美净化的作用。生物酶是由活细胞产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物质,主要来源是从植物中天然原料成分,绿色安全。通过雾化技术处理,喷射在室内的空气中,酶分子可以有效吸附和捕捉环境和空气中的有害分子充分接触,直接改变有害气体的原子结构,将异味的有机物彻底分解成为二氧化碳和水等小分子物质,达到空气净化的目的。


适用范围

复合生物酶作用原理可以分解臭气气体,从根本上解决臭气气体只是掩盖无法去除的问题。广泛应用到动物宠物除臭、农业用畜禽粪便除臭、果树用水果保鲜、水产用水质净化、工业用废水处理、水质净化、家用除臭剂、车内除臭除味剂、体味除臭等等,而且还可以应用到垃圾处理、原子发电站废弃物处理、尿布加工添加剂、动物饲料、鱼饲料等各个方面。对其他除臭产品难以消除的恶臭、挥发性有机物、甲醛等物质都有强力效果。而且,本产品绝对无毒无害,没有任何副作用,达到食品级安全。


工艺流程及说明

产品使用

本品为生物酶原液,使用时可根据臭源的轻重掌握喷雾用量。初期用量按照25ml/m³;中后期用量 10~20ml/m³;喷雾频次按照3次/天使用即可。

使用方法:直接空气喷雾,尽量向顶部喷洒,让水雾广泛接触到各个空间,尽量捕捉更多的臭味分子;固定散发异味源的场景,建议近距离面向异味源喷雾,不要将产品直接倾倒在臭源上。

用量:首次使用要适当低倍稀释,加大喷洒量;异味逐渐变小后,可适当加大稀释倍数,减少喷洒量。


推广前景

新冠疫情的肆虐,化工产业及产品带来的环境污染,对全世界而言都是不得不解决的危机。而生物技术凭借安全、健康、天然环保等优势,成为了化工技术最好的替代品,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福赛生物作为长期致力于生物技术研发的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对相关行业的推动作用。大多数新技术、新产品的流行,往往都需要经历漫长的市场检验,而有了相关政策的推动,综合运用生物发酵技术、中药发酵技术、发酵提取技术及生物复合技术的复合生物酶产品,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在空气净化、大气污染治理、VOCs臭氧协同治理等领域迅速打开了市场。除了生物酶产品本身的技术优势,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和舆论的引导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生物技术及相关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对推动相关产业的升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复合生物酶产品出现之前,市场上的空气治理产品都是以化工成分为主,虽然消费者很清楚化工成分的危害,但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也只能将就。大力发展生物技术,就是要彻底解决这种无奈,让真正安全可靠的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福赛生物积极推动生物酶技术的研发升级,相继推出了生物酶大气治理液、生物酶臭氧治理液、生物酶空气净化剂、生物酶宠物除臭剂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立体式全方位的保护,确保呼吸环境健康。而随着生物技术的全面进步,未来也将涌现出更多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生物酶技术处于政策风口,需求端增速快,各个应用领域市场规模均已达千亿,产品更迭出新成为必然。尤其是在大气治理(臭氧治理、PM2.5治理)及环保恶臭防治领域,复合生物酶技术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福赛生物供给端竞争优势明显,技术壁垒高,赛道优良。